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聚焦立德树人 确保“四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

2021年05月18日 09:2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5月17日,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在青少年群体中深入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深入开展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四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矢志拼搏奋斗的理想信念,赓续不忘初心使命的精神血脉,厚植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青春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聚焦立德树人,确保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要融入思政课堂主阵地,融入大中小学全学段,融入“三全育人”新格局,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积极探索符合青少年实际需求的方式,讲好“四史”故事,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用好网络平台,推动学习教育形式活起来、方法新起来、色彩亮起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大办实事好事,确保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深走实。

  会上,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团委、新疆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