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互联网+全民植树节开展线下养绿活动

2021年05月18日 09: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康颢严报道)春植树、夏养绿,让绿色发展理念如树苗般茁壮成长在每个人心中。5月16日,乌鲁木齐银行2021年新疆第十二届互联网+全民植树节开展线下养绿活动,乌鲁木齐县乌板公路林业养护站29区植树场地内一片火热景象,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扶苗培土、拎桶浇水,亲手绘就青山绿水生态画卷。

  今年全民植树节活动主题为“种下绿色拥抱未来”,当天千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共赴绿色之约。7岁半的双胞胎丁美轮、丁美奂跟着妈妈最早一批抵达现场,她们第一次参与植树节活动,兴奋地拎着水桶跑前跑后。孩子妈妈说:“希望孩子从小意识到绿水青山来之不易,美丽的生活环境要靠每个人的点滴努力。”

  当日活动中,志愿者们共计养护沙棘树2200余棵,养护面积达200余亩。乌鲁木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行长刘亚东说:“我们把办理‘绿色储蓄’业务和保护绿色家园相结合,让全社会感受到乌鲁木齐银行热心公益的社会责任。相信在大家的广泛参与下,必将在全社会营造养绿护绿、爱护美好家园的氛围。”

  “今年是我国开展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新疆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推进,拓宽了义务植树的形式与内涵,营造了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处副处长、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赵强国介绍。截至目前,今年全区义务植树完成面积35.4203万亩,种植株数3663.9792万株,参与义务植树人数388.9586万人次。经过多年发展,全民义务植树有力促进了新疆森林资源增长和城乡人居环境改善,生态文明理念日渐深入人心。

  种下一片绿色,守护一方生态,拥抱美好未来。此次全民植树节活动,由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处(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银行主办,绿色联盟成员单位万科(新疆)企业有限公司支持。全民植树节不仅线下组织公众参与养绿护绿活动,还通过线上“云植树”平台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参与,多种形式传播绿色环保理念,引导全民共同为家园添绿护绿。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