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残疾人就业17.63万人

2021年05月19日 09:2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 闫啸天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残联获悉: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自治区残联通过多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今年截至5月6日,全区就业年龄段的31.72万残疾人中,已就业人数17.63万,就业率55.6%。

  新疆出台政策保障残疾人就业。今年3月以来,自治区残联通过与残工委成员单位沟通协调,明确在机关及事业单位招录招聘中预留残疾人报考岗位,今年还将完成“跨省通办”全国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审核联网认证工作,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水平。

  多管齐下促进残疾人多形式就业。今年,自治区残联依托新疆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新引入10家单位入驻,帮助残疾人孵化创业项目,培训就业技能,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支持;针对残障群体就业难的现状,自治区残联探索扶持3个爱心妈妈店,每个店投入专项技能培训资金5万元,用于辅助性就业;委托库尔勒市七彩虹特殊儿童(孤独症)服务中心和库尔勒喜憨儿洗车中心举办残疾人洗车养护服务上岗培训班等;组织开展了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活动,组织残疾人专场招聘会158次,帮助450名登记失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帮助1772名残疾人享受专项扶持政策。

  加强培训促就业。自治区残联积极开展残疾人就业培训,开展“师带徒”“学徒制”和定岗式培训,提升残疾人就业培训质量。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