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红色旅游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2021年05月20日 08:5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游客在奇台县烈士陵园内参观。通讯员刘洋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晶晶 姚刚报道)5月19日,来自阿克苏地区各县市的200多名各族群众,从多浪河景区出发,开启“爱在阿克苏·结亲红色游”活动,共赴柯柯牙纪念馆、林基路烈士纪念馆等地参观。

  “爱在阿克苏·结亲红色游”是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阿克苏举办的2021年“中国旅游日”新疆主会场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旨在通过红色旅游,传递红色精神,让大家在旅游中也能学党史。

  “今天参加旅行团感受阿克苏的变化,更坚定了我们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的信念,要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阿克苏市市民玉素甫·买买提说。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新疆各地将红色旅游景点、红色旅游线路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鲜明的红色主题精心推出各类活动,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赴一场红色旅游,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5月19日,距离奇台县县城100公里的奇台县大沙坡战斗纪念碑前,摆满了人们敬献的花篮和花圈。“通过实地瞻仰,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当时发生在这里的解放军追缴土匪的战斗故事,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党员,我要从本职工作出发,更好地服务群众。”奇台县检察院干警阿依恒别克说。

  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奇台县推出“打卡红色地标,追寻红色记忆”旅游线路活动,将奇台县烈士陵园和大沙坡等红色景点打造成红色旅游线路,吸引游客感受红色精神。

  “每一个红色旅游景点都是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其中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通过参观红色景点和游览红色线路,可以更好地传递红色精神,增强参观者对红色文化的深度认同。”奇台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马卫红说。

  5月19日,在霍城县,伊犁将军府、惠远烈士陵园等红色旅游景点迎来“打卡”热,参观者们纷纷前来追寻红色印记。中国旅游日前夕,霍城县开展“红色印记”寻访行动,依托“惠远红色游”旅游路线,将伊犁将军府、惠远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作为“实境教学点”,通过“阵地+党史+实践”立体表现手法“再现”历史,既吸引了游客、弘扬了红色文化,又拉动了文旅经济。

  为进一步助力红色旅游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促进作用,新疆各地不断深挖红色旅游资源,通过推动区域内景区、展览、演出、体验、实践等一体化建设,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延长红色旅游产业链,发挥红色旅游集群效应,让游客在旅游中学党史,感受红色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