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新疆”启动仪式在巴里坤举行

2021年05月20日 09:1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 逯风暴报道)5月19日,“沿着高速看新疆”第三季京新高速之旅来到美丽的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在这里,由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推出的“航拍新疆”大型影像报道正式启动。来自各地的20多名无人机“飞手”会聚巴里坤湖畔,定格高空视角下的新疆大地。

  “喜欢航拍,喜欢俯视大地的感觉,希望以多维度、全景视角更好地推介我们的美丽家乡。”参加启动仪式的无人机“飞手”周生国说,将用自己手中的镜头展示新疆人文、生态、和谐之美。

  开展“航拍新疆”大型影像报道活动,旨在更加直观、立体地展现天山南北的历史巨变,向建党百年献礼。接下来的两个月,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将集结全疆各地“飞手”,采用专业航拍无人机和地面移动拍摄的地空结合方式,聚焦各地州市各领域取得的成就、发生的变化,展示新疆的自然地理人文景观,礼赞新疆奔涌向前的澎湃活力,打造新时代新疆影像档案。

  在“航拍新疆”大型影像报道过程中,天山网-新疆日报将联动各地州市和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地州巡礼、行业巡礼等宣传推介,用镜头定格新疆精彩瞬间,飞“瞰”新疆之美。

  大型报道结束后,天山网-新疆日报将以摄影展、微视频展播等方式,展示各地“飞手”的精品佳作。

  当天的启动仪式由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与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联办。天山网-新疆日报全媒体报道团队对“航拍新疆”启动仪式进行了直播。

  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蒋晓亮表示,近年来,巴里坤发展日新月异,年游客接待量达200万人次,各族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如何更好地宣传展示美丽和谐幸福宜居的巴里坤?“航拍新疆”影像报道提供了一个全新视角。希望更多的人能通过航拍认识巴里坤、走进巴里坤、爱上巴里坤。

  以“航拍新疆”为纽带,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还将成立“飞手之家”,统筹各地“飞手”力量,开展各种形式的航拍活动,搭建航拍交流、学习、资质培训平台,壮大“飞手”队伍,为在全疆打造人员稳定、技术精良的航拍团队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