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在阿克苏市启动

2021年05月20日 09:2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 姚刚报道)5月19日上午,2021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在阿克苏市启动。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出席仪式。

  活动现场,流动博物馆、非遗展示、旅游商品展、特色美食展、农民画展、歌舞演出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吸引了众多游客。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紧紧围绕旅游兴疆战略,打造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农业、交通、生态等行业深度融合,旅游业已成为阿克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产业。

  启动仪式上还为入选的17个五星级农家乐及自治区旅游度假区(阿勒泰市旅游度假区)、5S滑雪场(富蕴县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授牌,为《美丽中国(三)》普通邮票揭幕。

  19日当天,除在阿克苏市设主会场,新疆还在其他地州市设13个分会场,推出238项文化和旅游活动、150项旅游惠民举措,让各族群众和游客共享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如和田地区借于田玫瑰花盛开时机举办于田县第四届玫瑰风情文化旅游节,克拉玛依市邀请内地百家组团社及媒体,举办克拉玛依·新疆旅游资源推介会及“从克拉玛依出发”北疆区域线路产品发布活动等。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