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

2021年05月20日 09:3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5月19日,由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团委、新疆法学会联合开展的2021年新疆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山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王明山强调,此次活动,对深入推进全民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用人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加强宣传阐释,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加大全民普法力度,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访惠聚”驻村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工作,深入宣传宪法、民法典和事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大局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全民普法促进全民守法;积极建设不同类型、不同特色、不同规模的法治文化阵地和法治文明实践基地,不断扩大法治文化建设覆盖面;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加大宣传理念和内容创新,提升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趣味性,为法治新疆建设贡献力量。

  自2013年起,自治区每年组织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近4年来共开展法治宣讲3万余场次、普法宣传1.8万余场次、法律服务2万余场次,普法受众达610余万人次。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