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旅游日”】“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传喜讯 部分旅游景点提档升级

2021年05月20日 09:4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 任江报道)5月19日,在阿克苏市举办的2021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现场传来喜讯:阿勒泰市旅游度假区被授予自治区级;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被定为5S滑雪场;17家农家乐获评五星级;赛里木湖景区登上《美丽中国》邮票。

  阿勒泰市旅游度假区包含沙里福汗公园、金山葡萄园、金山森林公园、大小东沟、五指泉、塘巴湖、骆驼峰、将军山等A级旅游景区。它被授予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后,全疆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达到7家。

  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是一家集滑雪、竞技以及承办国内、国际比赛为一体的国际滑雪场。雪场优质的雪资源、长达8个月的雪期,吸引了国家队及省市队前来集训。随着它被定为5S滑雪场,全疆5S滑雪场达到5家。

  活动现场,阿克苏市艺和园农家乐、焉耆立峰珍禽养殖农家乐等17家农家乐获评五星级农家乐。至此全疆已有五星级农家乐64家。目前,全疆已有农(牧)家乐8000多家,星级农家乐近2000家。

  19日,中国邮政还专门发行了《美丽中国》第三组普通邮票一套6枚,其中第二枚展现的是赛里木湖美景,这也是新疆景区首次登上《美丽中国》邮票。赛里木湖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地堑湖泊,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之称,是多功能综合性风景名胜区。今年5月,景区获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授牌。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