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21年05月20日 11: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 实习生邓浩坤报道)5月18日,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自治区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在乌鲁木齐启动。 

  活动周期间,各地职业院校将结合实际和地域特点,通过主题网站、线上展厅举办云上活动周、线上逛校园等活动和主题推荐活动。同时,利用专业技术技能为群众提供生活服务,深入开展技能服务乡村振兴活动。

  自2015年起,国务院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定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年自治区职业教育活动周主要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的重要历史节点,着重宣传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充分展示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风貌。近年来,自治区职业教育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截至目前,已建成3所国家级优质高职学校、55个职业教育高水平骨干专业、25个校企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今年根据人才市场需求和自治区产业发展实际,全疆中职院校又新设104个专业。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