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公安厅命名首批3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2021年05月20日 15:4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秀 通讯员居光伟 周涛报道)5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了解到,喀什市公安局乃则尔巴格派出所等30个基层派出所,被命名为首批自治区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近年来,新疆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推动公安派出所工作创新发展,“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更加鲜明,派出所实力明显增强,基础工作全面加强,维护稳定和服务群众能力得到提升。

  今年新疆各地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着眼实战实效,强化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矛盾纠纷化解能力、治安要素管控能力、处警办案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新疆公安派出所工作,新疆各级公安机关从组织、科技、机制和示范引领等方面落实保障措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公安派出所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筑牢全区社会治理的基础,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名片意味着新起点,召唤着新作为。未来我们将始终秉持‘枫桥经验’,结合本地社会治安新形势、新特点,不断探索实践更多具有喀什特色、实际的新做法,昂首阔步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喀什市公安局乃则尔巴格派出所教导员陶永生说。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