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党员话征程|田雨露:尽职尽责当好防疫“守门人”

2021年05月21日 09: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 马志娟

  5月15日零时30分,田雨露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走出哈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自2020年1月至今,田雨露不记得有多少个这样的日子,两点一线、披星戴月成了她工作常态。

  田雨露是哈密市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年轻的她在预防医学专业领域已积累了很多经验,曾参与过麻疹、禽流感等传染病防控。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她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从未退缩。

  田雨露说:“对于疫情防控,我和所有参与这项工作的人一样,都是在摸索中前行,我坚信,科学防控一定能战胜病毒。”

  每天,田雨露一走进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收集最新疫情信息,根据疫情动态进行梳理、汇总、分析,精准确定疫情传播风险点,以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目前,她参与完成重点人员核查500人次,分析数据3000余条。

  在田雨露看来,作出“科学精准”的工作指令和研判报告是她的职业操守。有时她要一天做出几份报告,但即使如此,她从无怨言。截至目前,田雨露拟写工作指令200余条、报告400余篇,为指导基层科学精准防控提供了依据。

  “我的工作做细一点,风险就能减少一分。哈密是新疆的东大门,做好监测预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就是我们防控指挥部的职责。”田雨露认为,虽然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好,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摸索已经形成比较完善的防控机制,但仍然一刻也不能放松。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该做的事。”田雨露对自己的评价如此简单。

  “像我一样的疫情防控人员有千千万万,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起来,一定能战胜疫情。”田雨露说。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