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昌吉市:点亮微心愿 办好群众事

2021年05月21日 09:1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通讯员肖颖

  5月9日,环卫工人热孜亚·塞迪尔在昌吉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点亮微心愿”示范活动启动仪式上领到了她心心念念的电饭煲。

  “那天看到征集活动,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写下了心愿,没想到实现了,非常开心!”热孜亚激动地说。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昌吉市通过搭建微心愿征集平台,采取线上发布征集令、线下入户走访、电话咨询等多种方式了解全市各族群众,特别是困难家庭、农牧区青少年、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的真实需求,广泛征集生活用品、学习用具、健康义诊、亲情关爱、家电维修、心理咨询等12类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微心愿。

  “启动仪式也是第一批圆梦礼品的发放仪式。我们通过努力让微心愿落到实处,真正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好、牵挂的事办实、希望的事办成。”昌吉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实践科负责人盛岩说。

  昌吉市在昌吉回族自治州文化馆一楼设置了微心愿认领墙,通过群众点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派单,各级党组织、党员、志愿团队、爱心企业线上线下认领,切实做好群众微心愿的认领帮办。

  第一批圆梦礼品是由昌吉市残联、新疆和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疆佳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提供的。

  昌吉市建国路街道星光社区居民梁桂珍右下肢截肢,需要一部轮椅。“我怎么也没想到,心愿实现了,轮椅这么快就送上门来了!”5月8日,梁桂珍欣喜地说。

  昌吉市残联接到派单,第一时间积极认领,主动对接。“我们准备了轮椅为行动不便的病患提供上门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惠民政策。同时做好就业登记,积极为他们争取合适岗位,做群众的贴心人。”昌吉市残联党组书记、副理事长马红月说。

  “认领一个心愿,承接一份责任,点燃一个梦想,彰显的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形象,传递的是党和政府的温暖。我们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昌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英说,实现群众微心愿,党员是主体,组织是保障,虽然微心愿常常只涉及一人一事,但却是群众切切实实的需求。

  截至目前,昌吉市征集微心愿500余个,已达成186个。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