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农业种质资源普查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面细致做好种质资源普查与保护工作

2021年05月21日 09:1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5月17日,自治区农业种质资源普查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农业种质资源普查是保障新疆特色农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种质资源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普查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从打好种业翻身仗的高度,全面细致做好农业种质资源普查与保护工作。各地要对各自区域内的农业种质资源进行拉网式普查,全面查明资源的种类和数量,尽可能做到无遗漏;精准登记好普查信息,确保普查结果科学、准确;根据不同种质资源的具体情况确定相应的保护等级和保护方式,分类保护好种质资源;加快建立农业种质资源保护监测网络体系,抢救性收集好濒危物种,做到应收尽收、应保尽保。

  会议强调,要切实将农业种质资源普查与保护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在人员力量、资金保障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建强工作队伍,加强调度指导,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全区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