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铸辉煌 聚力新征程

——庆祝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成立70周年

2021年05月21日 09:1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70载风雨同舟,70载肝胆相照。时逢孟夏,繁花似锦,庆祝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成立70周年座谈会隆重举行,这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我们向自治区政协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自治区政协坚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增进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巍巍昆仑,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新疆大地的实践与蓬勃发展;天山南北,印刻着政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为人民福祉奔走的足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政协强化政协统一战线的组织功能,努力调动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大贡献。人民政协制度具有多方面的独特优势,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新疆工作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在反分裂的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在维护碧水蓝天的生态防线、在脱贫攻坚的决胜战场、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一线、在实现全面小康的奋进道路上,自治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实干担当,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疆稳疆兴疆的治理效能,把各族群众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凝聚起全疆各族人民携手并肩、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助力新疆各项事业取得辉煌成就,谱写了政协事业发展的历史篇章。自治区政协成立70年来的发展历程雄辩地证明,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奋进新时代,需要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自治区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各级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区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同心铸辉煌,聚力新征程。让我们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