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精准服务助学生早就业就好业

2021年05月21日 09:1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报道)“就业怎么派遣?”“应征入伍需要哪些手续?”“求职创业补贴怎么申请?”5月20日,新疆农业大学毕业生就业政策服务站成为毕业生就业咨询的好去处。这是该校推动就业工作的新举措,为的是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精准指导和个性化服务工作。

  自5月17日就业促进周启动以来,新疆农业大学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对接就业资源,拓宽渠道,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服务。该校开展的“百家企业进校园”活动,每天举办专场类、行业类等招聘会10余场,通过就业指导人员培训、开展毕业生简历制作、签约指导等个性化服务,建立就业监测和督促机制等措施,助力毕业生就业。

  “目前,我指导的毕业班级学生毕业去向落实率达98%。”新疆农业大学教师尹军军说,就业促进周期间,学校加大了精准化服务、精细化指导的力度,通过点对点推送就业信息,面对面开展模拟面试等主题班会活动帮助学生早就业、就好业。

  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许剑介绍,该校将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关口前移,加强了毕业生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课程建设,鼓励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今年以来,该校先后举办了线上线下招聘会156场,联系用人单位675家,提供就业岗位4.1万余个,相当于每名毕业生有9个岗位可选择。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