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 预计6月中旬前启动

2021年05月21日 09:3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报道)足不出户、人不出城,即可处理自己在另一座城市乃至在另一个省区市所拥有的不动产。这样方便快捷的“跨省通办”如今正在新疆加快推进。5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工作的基础运行环境目前已完成部署,预计6月中旬前将实现商品房预售、抵押涉及的预告登记、登记资料查询、抵押登记等业务跨省通办。

  今年以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立足现有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基础,将跨省通办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制订工作计划,明确相关单位及部门责任,进一步完善自治区不动产登记网上服务大厅,充分依托自治区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统一身份认证、电子证照、办件信息推送等,开展不动产登记网络运维环境改造。眼下,网上大厅环境改造已完成,电子政务网公共区和互联网区的跨网交换平台对接工作即将完成。

  “跨省通办”后,群众可以通过各种终端,异地申请不动产登记业务,在异地以“不见面、零奔波”的方式完成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打通城际、省际不动产登记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通过异地(申请人所在地)申请、网上流转、属地(不动产所在地)办理、网上支付、电子证照应用、快递邮寄服务等方式实现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