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总传播量三亿人次

【新疆是个好地方】“人生必去的新疆最美旅游目的地”燃爆网络

2021年05月21日 09:5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 张小宓报道)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1年“人生必去的新疆最美旅游目的地”互联网营销推广活动自4月13日启动以来,热度持续升温,截至5月20日,全网传播量已达3亿人次。

  该活动首批遴选出独库公路、禾木村、自治区博物馆等56处“人生必去的新疆最美旅游目的地”,分为最美乡村(民宿)、最美公路、文化博物馆、旅游节庆、美食地标等5大类,在全网开展了系列宣传和话题营销,立体式宣传新疆,讲好新疆故事,拓展客源市场。

  活动启动后,人民网、新华网等相继报道。在新浪微博、腾讯微信视频号、抖音、喜马拉雅、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上开设的#人生必去的新疆最美旅游目的地#话题也受到热捧。在喜马拉雅全球百名旅游新品榜上,“人生必去的新疆最美旅游目的地”活动专辑位居第13位。

  特别是“五一”期间以及“中国旅游日”前夕,该活动网络关注度持续攀升。“太美了,一定要去!”“好想走一次独库公路”……全国各地网友留言不断。网友“小小英”留言:“走过很多地方,最美的还是新疆!因为这里景美人更美。”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表示,文旅厅计划继续梳理新疆旅游特色类别和最美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深度挖掘,将“人生必去的新疆最美旅游目的地”互联网营销推广活动打造成新疆旅游宣传推介的品牌活动,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进一步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