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昌海关实现进口转关自动核销

2021年05月21日 10:0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5月17日,乌昌海关采取进口转关自动核销模式,成功实单测试验放了52吨从俄罗斯进口的转关货物,成为全疆首票采取该模式验放的进口货物。这意味着企业通过铁路进口转关货物时,再不用去海关窗口现场办理进口转关手续,该业务实现了系统自动核销。

  进口转关自动核销是指企业可通过单一窗口录入转关运抵报告后,系统核对相关数据无误后,自动进行核销。

5月17日,乌昌海关在中欧班列通关专用窗口为企业办理业务。 通讯员杨逸萌摄

  “以前进口转关货物抵达后,企业需要到海关窗口办理相关放行手续,后续还要去铁路部门办理有关手续,全部完成需要将近半天的时间。如今,通过进口转关自动核销后,企业不用再去现场,可有效节约人力和时间成本。”乌昌海关监管一科科长王吉喜说。

  2020年7月1日,乌鲁木齐海关实现出口转关单自动核销,如今进口转关单又实现自动核销,至此,进出口转关手续在乌鲁木齐海关辖区内均实现了自动审核放行。这意味着海关加快通关便利化的“放管服”改革有了新突破,外贸营商环境得到持续优化。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