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塔城市新城街道办事处:创新学习形式 增强行动自觉

2021年05月23日 10:3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通讯员代姣美

  5月13日一早,塔城市新城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内又响起深情的读书声,每日诵读红色故事,已成为新城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了讲好红色故事,新城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认真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选出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故事,每天选派一名干部,诵读一个红色故事,目前已诵读30余篇。

  新城街道办事处宣传干事加依娜古丽·达列勒汉说:“这样的学习方式特别有意义,通过每日的诵读,我深切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后我一定会立足岗位,为辖区群众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塔城市新城街道办事处结合实际,创新提出每日一故事“品学”、每周一测试“考学”、每月一主题“活学”、每季一标兵“奖学”的“新亮点四个一”工作法,让红色基因入脑入心。

  5月10日,在新城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内,正在进行每周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测试的内容包含党章、党的惠民政策、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我们通过微测试的方式,以考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夏莉英说。

  4月28日下午,新城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内的党员干部各族群众一起参观塔城地区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脚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夏莉英说:“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学党史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只有学深悟透,才能更好地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解难题。”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