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布尔津县:志愿服务传递温暖

2021年05月24日 09:2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郑卓 通讯员加尔恒

  “郭哥,有位大妈不舒服,你能跑一趟药店吗”?“陈师傅,有位孕妇需要去医院,你现在可以送她去吗?”帮人之所急,解民之为难是布尔津县“爱心顺风车队”60余名成员的承诺。

  5月13日,“爱心顺风车队”启动仪式在布尔津县布尔津镇津河社区举行。启动仪式上,一批车辆贴上了“爱心顺风车”标识,在车窗外系上了绿丝带,开始了暖心志愿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布尔津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爱心顺风车队”成员主要由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个体经营户及社会爱心人士组成。他们以“传递爱心、服务社会”为主旨,为县域内的困难群众、残疾人、老年人、孕妇、学生等群体提供帮助。

  “我们通过开展‘爱心顺风车’活动,不断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通过学党史,全县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增强了,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布尔津县交通运输局干部郝杰说。

  同时,布尔津县各社区的微信群、党员群、居民群也成了传递温暖的空间,彼此之间“互相帮”“用心帮”成为人与人之间相处的主旋律。

  接下来,布尔津县会开启“学党史+志愿行”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践行志愿服务深度融合,传播社会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