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师市多举措释放消费潜力

2021年05月25日 11:3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今年以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兵团各师市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推动零售、住宿、餐饮、旅游消费市场回暖。

  进入夏季,一师阿拉尔市各个夜市陆续恢复营业,“夜经济”成为消费新亮点。一师阿拉尔市还紧盯节假日商机,组织商超酒店开展促销活动,刺激节日消费;鼓励银行与商贸企业合作,组织企业“走出去”参加展会,通过线上展会销售特色农产品,月至4月,一师阿拉尔市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6亿元,同比增长12.3%。

  五师双河市积极落实各项措施,开展文艺汇演等文化活动,进一步聚人气、促销费;积极引导商贸流通企业向双河市城区聚集,文泰商业综合体、绿康果蔬批发市场等一批商贸流通项目建成投用;依托城区观景、怪石峪景区、八十七团桃园、八十六团十六连花卉基地等,打造19条精品旅游线路,今年前4月,五师双河市接待游客52.4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91亿元,同比增长92%。

  七师胡杨河市推动传统商贸流通企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电商、在线服务等新业态的作用,采取“电商网购+线下体验+特色美食+夜经济歌舞灯光秀”的方式,组织澳利亚乳业、五五酒业等13家企业,通过直播带货形式,助力特色产品销售,提高优质产品的知名度,截至5月中旬,七师胡杨河市共开展7场直播带货活动。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