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获批全疆首个进境综合性指定监管场地

2021年05月25日 11: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近日,喀什航空口岸获批设立全疆首个集水果、肉类、冰鲜水产品和食用水生动物为一体的进境综合性指定监管场地。

  指定监管场地是海关总署为有效控制入境货物的检疫和安全卫生风险,对九大类特定进境高风险动植物及其产品实施查验、检验、检疫的监管作业场地。目前,喀什综合性指定监管场地正在规划设计阶段,项目预计建设规模为4022.25平方米,总投资6064.51万元。

  今年以来,喀什海关成立指定监管场地建设工作专班,专项推进喀什航空口岸进境综合性指定监管场地立项申报和规划设计工作,组织人员前往成都海关和青岛海关学习指定监管场地的规划建设、区域功能设置、海关监管流程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喀什综合性指定监管场地选址、设计、建设等工作提供全方位指导和服务。

  喀什海关副关长李新表示,进境综合性指定监管场地建成启用后,水果、肉类、冰鲜水产品等货物进口通关时间和成本将得到大幅压缩,同时也将有效带动其他相关产品的进口。

  该进境综合性指定监管场地建成后,将拓宽全疆农产品进口渠道,来自中亚和欧洲的水果、肉类、水产品可通过航空渠道直接从喀什入境,进一步丰富百姓餐桌。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