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花就是我们的命根子

2021年05月26日 00:42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伽师县纺织厂员工 买合木提江·依明

  我叫买合木提江·依明,今年28岁,我和老婆在伽师县纺织厂上班,两人每月收入有8000元左右。最近,我在网上看到一些美西方国家对我们新疆指手画脚,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抹黑污蔑我们新疆的棉花。这让我非常愤怒,我们种植棉花是为了挣钱,采摘棉花是为了提高我们的经济收入,都是自愿选择,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

  以前,我和老婆靠打零工维持生活,每到9月份,我们会早早收拾好行囊,准备去拾棉花。短短2个月时间,我们就可以有2万元左右的收入,这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足以改善我们的生活水平。

  201810月,村委会贴出了一份招聘公告,我和老婆看到后都很心动,就一起去面试,成为伽师县一家纺织厂的员工。我和老婆现在主要负责棉花质量检查,工作很轻松,周末休息,月工资4000元左右。

  我们很庆幸选择到纺织厂上班,如果没有这份工作,我家的生活条件不可能变得这么好,更不会住上宽敞明亮的房子,家里各种电器应有尽有。我们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都离不开自己勤劳的双手。新疆棉花就是我们的命根子,我决不允许任何人玷污抹黑新疆棉花。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