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气象部门新疆工作暨援疆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5月26日 08: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5月25日,全国气象部门新疆工作暨援疆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近年来新疆气象工作取得的成绩,发挥气象对口援疆机制优势,推进新疆气象现代化建设。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出席会议并讲话。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新疆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在中国气象局和各援疆省市气象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新疆气象预报预测预警准确率稳步提高,气象保障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绩。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和气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新发展理念贯穿气象事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以强烈的主体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健全对口支援工作机制和服务机制,为重大项目实施和政策落实创造良好环境,发挥好区部合作平台作用,强化合作深度、拓宽合作领域,大力推进新疆气象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开创气象援疆工作新局面。

  庄国泰指出,新疆气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保障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为新疆气象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保障好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各族群众气象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国气象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气象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为主线,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持续推进新疆气象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新疆气象服务保障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协同配合,细化工作举措,抓好督促检查,确保任务目标如期实现。

  会上,兵团司令员彭家瑞介绍了兵团气象事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思路,自治区和兵团领导艾尔肯·吐尼亚孜、张勇出席会议。北京市、江苏省、浙江省、湖北省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援疆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