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林在乌鲁木齐调研时强调: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5月26日 08: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5月2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先后来到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各企业生产情况,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帮助企业谋划发展思路和方向,共同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具备年产6万吨高纯晶体硅能力,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张春林深入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等情况,鼓励企业坚持科技创新,强化技术革新,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降低产品能耗,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为新疆国家级重点引水工程及重大交通项目提供了大型隧道施工装备,并利用新疆区位优势和科技引领,成功转型进军高端农机产业。张春林了解了企业自主创新、安全生产、未来规划等情况,强调要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坚定在新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调研期间,张春林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自治区党委重点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全面排查企业安全生产隐患,及时落实安全生产整改措施,落实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要坚持科技创新,强化科技攻关,向企业内部管理要效益,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牢牢把握新疆稳定红利充分释放的发展机遇,充分依托乌鲁木齐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加快企业发展壮大步伐,更好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常态化监测预警机制,强化人员管理,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各类应急预案,确保企业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