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党员话征程丨郭丹:用心护理患者 擦亮党员身份

2021年05月27日 09:0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伊犁记者站 史雪红 通讯员安娜

  进入重症监护室护理患者、学习先进的护理知识……5月24日一大早,郭丹就来到江苏省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开始了1天的学习。郭丹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友谊医院急救中心副护士长,1个月前被派往江苏学习。

  去年乌鲁木齐疫情发生时,郭丹主动要求到抗疫一线去。2020年7月27日,郭丹带领40名护理人员来到自治区定点救治医院。她和医护人员在两天时间内就建起了一个病区,为确诊患者的及时收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初进病区护理患者时,护理人员都很紧张,郭丹以身作则,每天坚持在病区工作12个小时,带领护理人员做好各项工作,并主动给同事做心理疏导。

  为了降低防护服的消耗,每天进入病区前2个小时,郭丹就不喝水了。在郭丹的带领下,护理人员克服夏季高温等重重困难,在病区连续奋战了27天,连续5次受到上级单位的表扬。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不仅是责任,更是担当!”工作期间,郭丹一直冲在前面。

  除了每天做好病房消毒、护理等工作,郭丹还会陪患者聊天,安抚他们的情绪,教他们跳健身操。她把患者当亲人,常常将分给护理人员的牛奶、水果分给患者吃。深受感动的患者写了9封表扬信,感谢郭丹及她带领的护理人员无私的付出。

  今年1月,郭丹荣获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一名护士应该做的事。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学习护理技术,为更多患者提供优质服务。”郭丹说。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