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档案保管费欠费不用再补缴

2021年05月27日 09:5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蓓报道)“前两天我去人才市场办理转档案时,工作人员告诉我,档案保管费取消了,2015年前的欠费也不用再补缴。”市民薛露大学毕业10年,本以为办理转档时要补缴欠费,没想到这项规定已经取消了。

  5月26日,乌鲁木齐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人事代理科负责人木拉丁江·阿依丁介绍说:“自2015年起,乌鲁木齐市全面取消档案保管费,但提取档案时还需补齐之前的历史欠费。今年4月起,档案保管历史欠费的规定已全面取消,此前的费用不用再补缴。”

  记者了解到,乌鲁木齐市全面取消档案保管费是从2015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政策,包括取消收取人事关系及档案保管费、查阅费、证明费、档案转递费等名目的费用,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要提供免费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基本公共服务。今年彻底取消档案保管费历史欠费的补缴,将为档案托管人员再节省一笔费用。

  档案对于毕业生今后升学、就业、职务晋升、人才引进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毕业生必须确认档案的去向。 

  木拉丁江·阿依丁介绍,毕业生如果在机关、事业单位还有国有企业就业,学校会把档案直接转递到用人单位;如果是在非公企业就业的,学校会把档案转递到就业地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档案,学校会直接转递至毕业生户籍所在地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进行保管。”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