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自治区文旅厅与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签署协议 促进文物展“走出去”“引进来”

2021年05月28日 09:0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5月27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文物展览、文物旅游、文博创意、业务培训等方面进行合作,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

  据了解,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将组织新疆文物参与文物展览走出去精品工程,促进新疆文物赴境外展出,引进境外优秀文物展览走进新疆。在文旅融合大背景下,双方合作开发研学旅行、体验旅游、休闲旅游等特色旅游项目,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开发红色旅游项目,促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在文博创意方面,双方加强创意产业领域的合作,深化文物资源开发利用。中国文物交流中心还将发挥文博人才培训基地的优势,与新疆合作举办展览策划与实施、文创产品开发运营、文物保护与旅游融合发展研讨等培训班。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