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月新疆农担公司新增担保额近60亿元

2021年05月28日 09:0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截至4月底,新疆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农担公司)今年新增农业担保项目22326笔,新增担保额59.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86亿元,增幅94%。

  今年一季度,新疆农担公司新增担保额在全国33家省区市农担公司中排名第四,政策性担保额排名第三,净资产放大倍数排名第八。该公司围绕全区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企业发展需求,积极拓展担保业务,为全疆农户及涉农企业提供专项担保,保障了全区春耕备耕工作有序进行。

  多年来,新疆农担公司充分发挥经营信用、分担风险和银农桥梁作用,全力支持农业企业发展生产基地、精深加工、市场营销、品牌创建等全产业链建设,持续加大对农业产业化和农业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目前农业企业在保项目89笔,金额2.64亿元。

  今年,新疆农担公司继续实行0.8%的政策性担保收费标准,并积极协调合作银行实行贷款利率优惠政策,服务对象平均融资成本7.423%,较其他农业融资成本降低2个百分点左右。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