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形式“活”起来 效果“实”起来

2021年05月28日 09:0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云梅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通过读原著、学原文,集中系统地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5月26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高级工程师、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环境工程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张洁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洁一直坚持自学,通过摘抄、做剪报,把党史学习作为修养党性、提高政治觉悟最重要的功课来对待。

  “我的姥爷有60年党龄,他时时处处以党员标准来衡量和要求自己,牢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张洁说,在姥爷的影响下,她时刻激励自己,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持续学习提升自身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今后,我要将党史学习的所思所悟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连日来,新疆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采取灵活多样的自学方式,让党史学习鲜活起来。大家从百年党史这座宝库中学习经验,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今后的工作增添动力。

  “在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四本书的基础上,我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结合实际给自己制定了每天的学习内容,即每天读一篇党史文章、写一篇党史笔记、写一篇心得体会。”伊吾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直在摸索适合自己的方式。他说,通过学习,自信心提振了,感悟力提升了,行动力提高了。

  不但要自己学起来,还要带动大家一起学。喀什市阿瓦提乡80岁的老党员、草根宣讲员阿不力孜·亚森,收藏了不同时期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雕像13尊,挂像、珍贵照片200多张,各类红色书籍、刊物500余本。他还收集了不少记载新疆发展变化的刊物及今昔对比照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不力孜不仅每天坚持自学2小时,还在家里开展了十余场党史宣讲,利用自己收集的资料和收藏品为党员干部进行党史教育。2个多月来,来自各乡镇的学生、党员干部、基层群众共400余人聆听了他的宣讲。村民艾沙江·艾则孜经常听阿不力孜的宣讲:“他讲得很生动,我们都喜欢听,他就是我们村的党课‘老师’。”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