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法系统扎实开展依法维权行动

2021年05月28日 13:2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5月27日讯(记者 郑娅莉) 日前,七师胡杨河市奎屯垦区公安局刑警大队通过信息化手段侦查破获1起电信诈骗案件,为群众追回了被骗资金。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兵团政法系统紧盯与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和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集中精力攻难关、解难题,依法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

  兵团政法系统针对电信网络诈骗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防范预警力度,利用系统拦截和短信预警等方式,做到第一时间冻结涉案资产,努力把群众损失降到最低;坚持关口前移,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横幅、宣传卡片、上门宣讲等方式,加大防骗知识宣传力度,增强职工群众防范意识。

  兵团各级法院、公安机关组建工作专班,联合人社、信访、网信等部门,集中组织开展“盗抢骗”和欠薪欠债欠款专项治理行动,全力帮助职工群众追回应得酬劳和挽回损失,累计追讨120余次,涉及金额数千万元。四师可克达拉市集中开展打击诈骗犯罪“雷霆出击”行动,破获合同诈骗和网络诈骗案件3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兵团各级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还集中开展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和刑事旧案积案清查复查专项行动,实行重要案件领导干部包联机制,建立台账、挂牌销号,破获了一批积案旧案。

  针对执行难等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兵团法院系统对接银行、房管、证券、车管等部门,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深挖财产转移链条,做到不执行到位不放过、不追查到底不放过,100多起执行难案件全部化解。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