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专题询问自治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

2021年05月29日 09:5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5月27日上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自治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到会应询并作表态发言。自治区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接受“一问一答”式询问。

  会上,10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围绕我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心关切进行了询问。

  针对提问,吉尔拉·衣沙木丁和相关负责人一一回应,提出了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肖开提·依明在会议结束时作了讲话。他指出,就自治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在一问一答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牢牢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用好人大监督职权,坚持把监督“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同支持其依法履行职责统一起来,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不断增强监督的刚性和实效。

  肖开提·依明指出,“小物业”牵动“大民生”,作为衡量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物业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实施好,不断完善物业管理制度,提高物业服务水平,规范物业服务行为,促进物业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维护好发展好各族群众的利益。

  肖开提·依明指出,自治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为民服务的情怀,加强整改落实,确保取得成效。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大跟踪监督力度,切实推进自治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高效化,使监督的过程真正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举措。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新光、巴代、索跃、祖木热提·吾布力、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秘书长穆塔里甫·肉孜出席会议。

  自治区监委有关负责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库尔玛什·斯尔江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