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库尔勒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品牌:老兵讲党史 薪火代代传

2021年05月29日 10:0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赵爽报道)“南疆铁路线上,英勇的铁道兵指战员们,日夜奋战在施工现场,克服一切困难,解决一个个技术难题……”5月10日,退役军人魏世民来到库尔勒市梨香街道民生社区,为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讲述南疆铁路的建设史。

  连日来,库尔勒市组织开展“老兵讲党史”主题宣讲活动,退役军人走进学校、机关、企业、农村、社区,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魏世民1969年参军入伍,转业后就职于原乌鲁木齐铁路局和静工务段,全力保障铁路安全。在宣讲中,魏世民结合自身经历,饱含深情的讲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听完宣讲后,民生社区居民顾绣珍说。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库尔勒市打造“老兵讲党史”党史学习教育新品牌,定期组织老兵深入基层讲述亲历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重温艰苦岁月,深切感受当下生活的来之不易,传承和发扬听党指挥,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库尔勒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冯芸说,“老兵讲党史”是库尔勒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引导各族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