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党员话征程|杜姗:不负初心 逐梦前行

2021年05月29日 10: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巴州记者站 纪晓贞

  “买迪娜姐姐,在不在?”

  “在呢,杜书记快进来。”

  “姐姐,2楼居民反映最近咱们店里切面机的声音有点大,夜里影响孩子的正常休息,是不是营业的时间有点晚?”

  “哎,最近订单多,晚上就忙得晚了点。”

  “生意好是好事,但是不能影响邻居的正常生活作息,邻里之间多理解,咱们商量商量,过了晚上10时就不切了,可以吗?”

  “好好,光顾着生意,没想到打扰了邻居,我们今后一定多注意!”

  ……

  5月26日一早,和静县和静镇吉祥社区党支部书记杜姗就来到辖区商户买迪娜·阿不都米提的切面店里,跟她协调解决居民反映的深夜切面机噪声扰民的诉求。

  调解邻里纠纷,解决居民诉求,这是杜姗日常服务社区各族居民的一个缩影。

  吉祥社区内楼栋多、人多,工作做起来有难度。自2013年进入社区工作后,杜姗通过实践摸索出了一套为民服务的工作方法。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杜姗引导辖区内的文艺能人组建了居民自己的文艺小分队,经常组织大家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社区居民活动中心里总是充满了欢声笑语。

  为了提升惠民政策的知晓率,杜姗和社区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将政策及时送到千家万户。

  2015年,杜姗如愿以偿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12月,她担任吉祥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在杜姗的带领下,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不断增强。

  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杜姗组织辖区内党员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活跃在为民服务一线,辖区谁家有困难,党员志愿服务队就第一时间前去帮忙。

  疫情防控期间,杜姗带领辖区内党员、社区工作者建立“包楼栋”责任制,第一时间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要,协调解决他们的困难诉求。

  “疫情防控期间,杜书记和社区干部忙前忙后,像亲人一样关心我们。”辖区退休老人蔡玲想起那段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难忘时光,不禁湿了眼眶。

  如今,杜姗已在吉祥社区工作了8年。她在笔记本里写道:“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激励人心,催人奋进。作为‘85后’的我没有生长在那个血与火的年代,成长在新时代的我们,唯有踏踏实实立足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方能不负初心,逐梦前行。”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