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史力行办实事

2021年05月30日 09:1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热依达报道)“5月初,我领到了20只免费鸡苗,过段时间把这些鸡卖掉后,我打算再买一些鸡苗。”5月26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查干库勒乡查干库勒村村民木哈米提汗·朱玛别克说。

  送鸡苗,引导群众发展庭院经济是塔城地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塔城地区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以学促干谋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紧扣学习重点,全面领会‘学什么’,科学谋划‘怎么学’,深入推进‘怎么做’。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落脚点和发力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5月26日,塔城地委书记薛斌说。

  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塔城地区下发通知,将基层党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细化为8项具体任务,并制定实施方案、任务分解方案和推进落实方案。

  同时,塔城地区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目标任务,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大学习、大讨论”时间,采取党组会、党员干部学习会等方式,群策群力、共同研讨。

  薛斌表示,塔城地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困扰我们多年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非常感谢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为老百姓办的好事。”5月25日,沙湾市老沙湾镇白家庄村村民杨忠元说。

  沙湾市农业农村局驻老沙湾镇白家庄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两委”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农田中间的主道路是村民种地车辆的必经之路,但路面窄,遇到雨天路面翻浆,每年冰雪融化时,影响正常出行,修好这段路是村民的最大期盼。

  经过协调,一周后,一条长4.5公里、宽6米的砂石路修好了,解决了180户村民约1万多亩地耕种时人和车辆的通行问题,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投资726万元,购置1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新建25个公交站亭(牌)、充电桩3个,改善了村民的出行环境;乌苏市白杨沟镇对沿途牧道、桥梁进行全面勘测,提出修缮、加固方案,以解决牧民转场路难行的问题。

  目前,塔城地区正在办理实事好事共90件,投入资金达1.33亿元。

  精准施策促增收

  “4月初,在社区干部帮助下,我在克拉玛依市的一家旅游服务中心找到了工作,每月工资3500元。”5月26日,家住托里县铁厂沟镇准噶尔社区的叶力扎提·杰恩斯说。

  准噶尔社区因受地理和水源条件限制,农牧民增收困难。该社区党支部通过“培智+培技、内通+外联、帮扶+引领”方式,促进社区群众就业增收。

  “我们充分利用社区劳动力资源市场优势,把加强技能培训,作为农牧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同时与克拉玛依市及周边企业建立联系机制,为就业搭建桥梁并做好跟踪服务。”托里县铁厂沟镇准噶尔社区劳动力资源市场办公室主任王子荣说。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