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兵团公司获数字政府方案案例创新奖

2021年05月31日 11:4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赵珺报道)5月26日至28日,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在贵阳市举行。在数博会期间举办的2021数字政府论坛上,“2021数字政府创新成果与优秀案例”公布,新疆数字兵团信息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数字兵团公司”)研发的基础在线填报“最多录一次”系统获2021数字政府方案案例创新奖。

  基础在线填报“最多录一次”系统聚焦解决基层表格重复填报、数据来源口径不一等问题,建立“一个入口、一张清单、一套数据、一个标准、一次录入、一键汇总”框架体系,通过数据共享,实现一次录入、反复使用,实现从“向基层要数据”变为“向系统要数据”。基层单位上传资料后,各部门利用统计功能就可拿到需要的数据。基础在线填报“最多录一次”系统上线以来,已精简表格242个,表格压减率达68%,减少填表数据1196项,每年预计可节约工作量61万小时。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