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党员话征程丨杜姗:踏踏实实为民服务

2021年06月01日 09:0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巴州记者站纪晓贞

  5月26日一早,和静县和静镇吉祥社区党支部书记杜姗就来到辖区商户买迪娜·阿不都米提的切面店里,协调解决居民反映的深夜切面机噪声大的问题。

  调解邻里纠纷,解决居民诉求问题,是杜姗工作的一部分。吉祥社区楼栋多、人口多,工作做起来有难度。自2013年进入社区工作后,杜姗通过实践摸索出一套为民服务的工作方法。

  杜姗引导辖区内的文艺能人组建了居民文艺小分队,经常组织大家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每逢节假日,居民活动中心里满是欢声笑语。

  为提升惠民政策的知晓率,杜姗和社区干部认真学习惠民政策及低保、社保等办理流程,利用入户走访加大宣传力度。

  2017年12月,杜姗担任吉祥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在杜姗的带领下,辖区党组织的凝聚力不断增强,党员从2018年的12名,增加到目前的46名。杜姗组织辖区党员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帮助有困难的居民,定期到残障居民家里打扫卫生,免费为居民修理家电、水管……

  疫情防控期间,杜姗带领社区“两委”制定了以党员为先锋、支部为堡垒、楼栋为阵地的工作机制,建立“包楼栋”责任制,第一时间满足居民的日常生活需要,协调解决困难。

  “疫情防控期间,杜书记和社区干部忙前忙后,像亲人一样关心我们。”退休老人蔡玲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杜姗一直坚持自学,她在笔记里写道: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唯有立足岗位,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方能不负初心,逐梦前行。

[责任编辑: 吴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