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财政局安排450万元专项资金 推进政府购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2021年06月01日 10:1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5月3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财政局获悉:乌鲁木齐市财政局今年安排450万元专项资金,积极开展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主要包括助餐、助浴、助洁、助行、助医、生活照料等。

  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属于乌鲁木齐市原有执行政策。今年,乌鲁木齐市财政局及早将政府购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纳入2021年市级财政预算,安排450万元专项资金进行养老服务补贴,切实强化对民生工程的资金支持。

  乌鲁木齐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养老服务是乌鲁木齐市实施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着力点。推进政府购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是财政部门优化财政资金支出结构,积极补齐民生短板,保障新型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老年人“夕阳”生活增添色彩的一项重要举措。这项工作的全面推开,将为下一步推进全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夯实基础。

  “十三五”以来,乌鲁木齐市各级财政累计投入养老资金达6.496亿元,为全市养老服务提供有效财力保障。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