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砥砺奋进,永远跟党走

2021年06月01日 16:58   来源:中青在线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百年党史。一百年来,我党从弱小走向强大、从幼稚走向成熟、从苦难走向辉煌。时代在发展、世界在变化,但是党员干部永听党话、永感党恩、永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变。

  100年峥嵘岁月,锻造了无数顶天立地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的无私奉献、舍己为人,让鲜艳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中国大地。在前行路上永远跟党走,是以人民为中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历史结论,是让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历史结论,是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十三五”圆满收官的历史结论。掌声和鲜花代表过去,面对第二个百年目标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每名党员干部都要砥砺奋进、永葆初心,做永跟党走、乘风破浪的“钢铁战士”。

  永远跟党走,始终做到“坚定信念、披肝沥胆”显忠诚。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永远跟党走,每个党员就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在理想信念的道路上坚持学习理论知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像“最美逆行者一样”,我是党员我先上,像戍边战士一样,清澈的爱只为祖国。

  永远跟党走,始终做到“脚踏实地、为民服务”干事情。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抗疫期间湖北省武汉市芳草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杜云,坚守社区抗疫一线,为居民发放口罩、张贴宣传公告,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永远跟党走,任何时候都不能懈怠,要肯下“深水”进基层,了解群众需求,做好调查研究,时刻以苦干实干精神当好群众“孺子牛”。

  永远跟党走,始终做到“知敬存畏、尚德昭廉”守底线。“君子有三畏,畏天命、畏大人、畏圣人之言”。党员干部只有心存敬畏才能有内心的庄严与自知。永远跟党走,要清清爽爽地生活,平时注重约束自己的“小爱好”,盯紧党纪国法的红线,紧握法纪戒尺,严守廉洁准则,凡利禄名誉“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做一名两袖清风、一尘不染的中国共产党员干部。(作者:刘金石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