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1年06月02日 09:5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毅报道)6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四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促进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健康发展的措施建议》等,审议《关于解决全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突出问题有关措施的分工方案》等,安排部署当前“三农”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是新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展壮大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在乡村形成人才、土地、资金、产业汇聚的良性循环。

  会议强调,要发挥新疆优势,努力做大做强畜牧产业,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深化供销社改革,确保“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取得成效。要切实解决大型农业龙头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努力形成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的政策合力。坚持目标导向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确保按时和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要突出新疆马产业优势,尽快补齐产业发展短板,提升新疆马产业影响力。

  会议还研究了涉农领域信访问题,对扎实推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