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疆首批跨境电商保税出口货物出境

2021年06月02日 10: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5月28日,一批跨境电商货物在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内完成集装箱装载,从口岸出境后过境哈萨克斯坦发往比利时。这批共计23588件的货物是全疆首批跨境电商保税备货出口货物。

  跨境电商保税备货出口模式是指运营企业采用跨境电商B2B“整进”霍尔果斯综保区集中备货,再根据电子账册分批离境至跨境电商海外仓的运作方式。在整个过程中,货物从进入综保区备货到实际离境,利用综保区作为电商货物边境前置仓,代替了海外中转仓的部分功能,可大幅度降低跨境电商企业人力成本和配送成本。

  跨境电商保税备货出口模式之前在深圳、东莞、杭州等地综保区或保税物流中心应用,疆内综保区还没有实施过这种模式。某跨境电商国际物流企业在霍尔果斯综保区建设了跨境电商保税备货出口仓,这使跨境电商保税出口货物从霍尔果斯综保区配送至欧盟海外仓,只需不到10天。

  “这批货物出口是为今后规模化开展跨境电商保税备货出口进行的测试。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各部门和企业间的配合,全力做好该模式货物出口。”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海关查检一科副科长彭渤说。

  今年以来,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海关致力于开展数字监管创新,探索海关监管模式从口岸监管升级为全过程监管,采集跨境电商货物从入区、仓储、出区、过境一直到境外仓的全流程、各环节信息,进一步优化了跨境电商货物出口。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