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22次常务会议

2021年06月03日 09: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6月2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研究新疆节能减排、小麦收购和全面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完善医保政策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新疆能源利用效率,强化能源消费“双控”。要以优化产业、能源、运输结构,抓好关键环节节能为重点,持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粮食事关国计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深化小麦收储制度改革,切实保障新疆粮食安全、保护种粮农民利益。

  会议指出,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做好气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以科技创新驱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水平和信息化支撑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强部门融合,完善联动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进新疆气象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

  会议指出,进一步完善医保政策是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举措。要持续深化自治区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完善各项医保政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增强参保职工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