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学党史有热度 办实事有温度

2021年06月03日 11:40   来源:兵团日报

学党史有热度 办实事有温度

——十二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小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十二师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更加坚定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为民服务,紧扣学习总目标,认真谋划、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办实事、纾民困、解民忧,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各族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十二师党委将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列入“十大民生实事”,划拨资金200万元,对80岁以上高龄老人及60岁以上低收入中的失能、半失能、残疾老年人的居住环境,采取施工改造、设施配备、辅具适配等方式进行改造。

  5月13日,二二二团文幸社区工作人员张鑫为辖区居民胡德芬老人送去居家适老化设备,为老人安装好拐杖、铺好防滑地垫,耐心向老人讲解使用方法。贴心周到的服务,让老人喜笑颜开。

  二二二团党委高度重视这一民生项目,入户统计辖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确认条件符合后立即实施改造。据统计,二二二团372户476位老人能享受到这一惠民项目带来的福利。团场为他们安装各类扶手651个、感应灯418个、呼叫器97个、防滑垫537.75平方米,发放手杖275个、洗澡椅280个。

  家住头屯河农场同和·幸福城一社区的涂汉英老人,同样享受到此项福利。

  头屯河农场党委从实际出发,制定详细方案推进工作。通过宣传、走访、摸排、审核和评估,最终确定79户老年人符合适老化改造条件。

  适老化改造工程施工队带着洗澡椅、感应灯等设备器材,逐一到辖区高龄老人、空巢老人和残疾老人家中,免费为他们安装。目前,辖区79户“适老化改造”项目已全部完成。

  同样深得广大居民赞扬的民生实事还有头屯河农场城镇化功能改造提升工程。屯坪路和绿洲街建于20世纪90年代末,由于基础设施不完善、年久失修,街道两侧墙体表层斑驳、琉璃瓦脱落、墙面脏污,街道线缆杂乱、栏杆旧损,人行道路面坑洼不平……“街道环境综合征”困扰辖区群众多年。

  “以前这条街坑坑洼洼,一下雨路上就积水,现在都铺上花砖了,平平整整。”在屯坪路开店多年的王斌对街道改造前后的状况深有感触。

  屯坪路和绿洲街的城镇化功能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3540万元,主要对两条街道污水管线、人行道、建筑靓化等进行改造升级,目前工程量已完成60%,预计6月底完成。

  “前几天,浇葡萄的水太小了,我们给连队反映后,连队‘两委’很重视,很快给我们解决了。”5月12日,二二一团一连职工赵文宝说。

  接到职工群众反映近期葡萄地灌溉缺水问题后,二二一团一连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连队片区管水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情况,并与团场水务公司沟通协调,查找水量较小的原因。

  在二二一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协调下,十二师水利局工作人员来到一连实地测量。测量结束后,水量很快恢复正常。后期,团场计划安装红外线量水堰,让职工清楚知道水量大小。

  民有所盼,我有所应。二二一团一连党支部在连队办公室设置来访群众接待点,制定党支部党员、连队“两委”委员轮值排班表,每日在接待点坐班,负责接待来访群众,及时为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为职工群众贴心服务。

  初心如磐砥砺行,使命在肩步不停。当前,十二师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