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凝望国旗,是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

2021年06月04日 09:5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6月1日,受邀到天安门广场参加升旗仪式的沙勒克江·依明望着国旗,热泪盈眶,千百次的凝望,却始终深情如初。“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这就是植根于内心、流淌在血液里的家国情怀。

  自然流露的往往是最真挚的情感。75岁的沙勒克江在自家小院一望就是12年,无论酷暑严寒、风霜雪雨,五星红旗始终在他家小院上空飘扬。12年前,沙勒克江第一次决定在家中升国旗时,理由非常朴素,那就是重温儿时解放军战士在他家小院升国旗的记忆,以及感恩强大的祖国让自己和家人过上了越来越美好的幸福生活。斗转星移,当一次次感受国旗冉冉升起时的心潮澎湃,沙勒克江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看到国旗,大家的心就会在一起。因为,国歌、国旗始终有着无可替代的感召力和凝聚力。每当国歌响起、国旗升起,无论身在何处,都会让大家的心与祖国紧紧连在一起,都会让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凝望国旗,就是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沙勒克江用一种最朴素的方式抒发对祖国的满腔热爱,充分展示对祖国的无限忠诚,此情此景,让人动容。目前,到沙勒克江家的小院参加升旗仪式的干部群众达到了23万人次,而他的故事也感动了无数国人。相信沙勒克江这份炽热的情怀,必将激起更多人的爱国心、报国情,汇聚成团结奋进的滚滚洪流,成为推动国家进步、民族复兴的磅磗力量。(侯辉)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