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旗手”回家 左邻右舍热情相迎

2021年06月05日 09:3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热依达 刘翔

  一束束鲜花、一个个翘盼的眼神……6月3日晚上10时左右,在塔城机场,等待沙勒克江·依明的是专门赶来迎接的父老乡亲。

  在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与国旗护卫队官兵互动交流,让“老旗手”沙勒克江的故事传遍大江南北,在家乡塔城市更是妇孺皆知。

  走出塔城机场,眼前的一幕让沙勒克江非常意外。

  “你们怎么都来了?”沙勒克江与迎接他的人们热烈握手、拥抱。

  “恰秀、恰秀……”有人将手中端着的一盘糖果撒向他们一家(“恰秀”是当地风俗,撒各种糖果,表示祝福和欢迎)。

  “我们的榜样”“我们的骄傲”“大叔,我们要向您学习”……迎接的人们将手中鲜花献上,争先恐后与沙勒克江一家合影留念。

  “这次一家三代人一起在北京看升旗,我们都很开心。我们会将父亲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下去。”沙勒克江的大女儿哈米旦挽着父亲的手说。

  短暂的机场迎接后,大家一起前往沙勒克江的小院。

  车到门口,就见到小院外站满了前来迎接的左邻右舍。欢呼声、掌声一阵阵响起。

  沙勒克江走下车,院子里响起了音乐,沙勒克江被引到院子正中,大家抢着与他共舞。

  “我们得知大叔今天回来,就一直在等。”新城街道哈尔墩社区干部佟慢娜说,大叔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次又去了北京,肯定有很多感受,我们很期待大叔与我们分享此行的收获。

  “沙大叔12年坚持在自家小院升国旗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他的爱国主义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参与迎接的市民伊明江·伊玛木说。

  “我会把在北京看到的、感受到的分享给大家,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代代相传。”沙勒克江激动地向大家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