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6月05日 09: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4日上午,自治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研究安排自治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凝聚力量、发挥优势,为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提供舆论支持和精神力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是党的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做好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是坚定“四个自信”,推进全面依法治疆,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调动各种宣传资源,积极发挥人大宣传阵地作用,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凝聚起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要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多声部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丰富内涵、发展历程、建设成效和在我区的生动实践、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展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要紧紧围绕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围绕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等情况,抓重点、找亮点,在特色特点上做文章,生动展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新气象。要深入宣传新时代人大代表的履职事迹,充分展示人大代表倾听人民呼声、反映人民诉求、为人民服务的风采。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始终,严格执行党的宣传纪律。要把握新时代新闻宣传的规律和特点,坚持守正创新,构建完善大宣传工作格局,着力打造具有新疆特点、人大特色的新闻宣传精品、品牌,合力讲好人大故事。要坚持融合融通,探索建立“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机制,做到各媒体之间相互呼应、各展所长。要坚持群策群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能打胜仗的人大新闻宣传工作队伍,不断提高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