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革命文物和红色旅游工作视频会议

2021年06月05日 09:5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萌萌报道)4日上午,自治区召开革命文物和红色旅游工作视频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好下一阶段自治区革命文物和红色旅游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面落实革命文物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力度,建立协作机制,形成整体合力,持续提升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水平,更好发挥革命文物资源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更好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宣读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和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名录,自治区文旅厅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