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年06月07日 09: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 通讯员公伟报道)“这沉甸甸的纪念章,是党对我们老同志的关心和关爱,是荣誉,更是责任。”6月6日,在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党委为阿不都卡地·买买提、肉孜·阿西木等8名老党员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老党员阿不都卡地·买买提获颁纪念章后激动地说。

  当日,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哈密市伊州区、富蕴县可可托海镇、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幸福路街道、新疆大学6个地方和单位,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共有50名党员现场获颁纪念章。

  在毛泽民故居,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委“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有关负责人为卡德尔·吾斯曼、任有顺等10位老党员代表一一佩戴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天山区,将有1800余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

  “从入党那天起,我就准备好为党的事业奋斗一辈子。”“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72岁的龚世全目光坚定。年轻时,满怀建设边疆的一腔热血而来,他积极投身新疆能源事业发展,从一名热血青年到如今白发苍苍,龚世全见证参与了华电新疆红雁池发电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如今,看到新疆电力、交通等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他特别高兴。“这些都是党领导各族人民干出来的。工作可以退休,但党员身份永不退休。我会永远爱党、敬党、护党,永远跟党走,为建设美丽新疆多作贡献!”他说。

  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进疆纪念馆,哈密市伊州区的买买提·夏克尔、惠久岭、王风等10名老党员代表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些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各自平凡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今年88岁的王风,上世纪50年代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后光荣入党。为了支援新疆铁路建设,1956年在北京工作的王风调入哈密机务段,一干就是37年,他坚定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哪里需要我就去哪,无怨无悔!”

  “在新疆大学工作的几十年里,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党中央对新疆大学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以及新疆大学全体党员干部师生们努力工作、无私奉献,推动大学各项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新疆大学校史馆前,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退休教授王荣来,双手抚摸着闪亮的纪念章激动地说,“光荣在党每一天,为党奋斗一辈子。虽然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我们将初心不改、本色不变,用实际行动践行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为把新疆大学建设成为一流大学贡献余热!”

  在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赵长松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获颁纪念章,感到非常光荣。将继续讲好老兵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把党的优良作风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再立新功。

  据悉,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颁发工作将一直持续到今年7月1日。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