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两人入选全国革命文物百佳讲述人

2021年06月07日 11:2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徐彤彤报道)6月4日,国家文物局官方网站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革命文物百佳讲述人”入选名单予以公示,全国107人入选,其中兵团2人入选。

  兵团入选的两名讲述人分别是十二师二二二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甘大国及十三师红星一场学校教师彭毅,两人分别讲述了《受伤的单军帽》和《红星渠的故事》,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在国家文物局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中国文博”、央视新闻客户端、微博“中国之声”、中国网信网、西瓜视频、快手、B站、抖音、梨视频等展播平台,均可查看讲述人作品。

  此次全国革命文物百佳讲述人推介活动旨在通过遴选百名革命文物优秀讲述人,鼓励和引导文物工作者以及广大干部群众挖掘革命文物蕴含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生动鲜活讲好党的故事。讲述人既有纪念馆博物馆讲解员,也有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讲述对象包括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武昌红楼、土地革命时期红军的第一套军装、抗日战争时期晋察冀日报社的印刷机、焦裕禄的干部履历表、脱贫攻坚责任书等。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