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国主义伟大旗帜高高飘扬

2021年06月08日 09:3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评论员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沉、最持久的情感。每逢周一或重大节日,沙勒克江·依明都会在自家小院里升国旗,这件事他已经坚持了12年。6月7日,刚刚从北京返回塔城的沙勒克江·依明,在自家小院里又一次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与以往不同的是,升国旗之前,他举起右拳,在党旗下庄严地宣读了入党誓词。升旗仪式后,沙勒克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这泪水饱含着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

  爱国真情激荡爱党深情。沙勒克江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也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心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新疆的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重视程度之高前所未有,对新疆支持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关心关爱之深前所未有,帮助新疆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当前,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三农”工作重心实现历史性转移,新疆站在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造更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新的历史起点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新疆各族人民发自肺腑感党恩。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鲜红的党旗下,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之奋斗不息。“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在新疆广袤大地上,我们始终都能看到新疆各族人民对党、对祖国的炽热情怀,看到爱国主义迸发的精神力量。抗战时期,新疆虽处于大后方,但新疆各族人民支援抗战竭尽全力,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募集到150余万元,购买了10架战斗机送往前线,为抗战作出巨大贡献。新中国成立后,库尔班大叔骑着毛驴上北京看望毛主席的佳话传遍祖国大地,库车两名维吾尔族姑娘向习近平总书记敬献“同心共筑中国梦”绣匾的故事广为传颂,如今沙勒克江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又成为一段动人佳话。事实雄辩地证明,中华民族屡经挫折而不屈,屡遭坎坷而不衰,挺起了一个民族的脊梁,铸就了一个国家的尊严,其重要原因就在于,爱国主义传统已经深深熔铸在我们的民族血脉中,就在于我们党始终植根人民、心系人民、造福人民,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需要拥有更强大的凝聚力。放眼万里征程,心怀千秋伟业,我们党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一路走来,党始终是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伟大奇迹的领导核心,是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定海神针”。我们弘扬爱国主义,就要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的行动融入到推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去,使爱国主义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巨大力量。

  爱国主义始终是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的精神纽带,始终是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基本源泉。当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高高飘扬,新疆各族人民的心必将与祖国紧紧连在一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开创新时代新疆工作新局面注入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 张赏华 ]